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0
新莊歲時祭儀 協會頒紀念品謝耆老貢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tjuku(高孟璟)/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由總頭目與耆老帶領,以迎靈獻祭儀式開場。108年度新莊區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活動20號在丹鳳國小舉行,活動中除了傳統祭典儀式之外,新莊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也特別安排頒發紀念品給近50位70歲以上的耆老,表揚他們平時為文化傳承貢獻,希望成為年輕人學習的楷模。

除了講究敬老尊賢,新莊區歲時祭儀也動員丹鳳、裕民、民安、光華等國小,還有福營國中、丹鳳高中學生輪番上陣表演,展現年輕活力。

其中,光華國小也有不少棒球校隊成員加入舞蹈表演行列。

耆老相當開心能看見老中青三代共聚一堂,而祭典場外,新莊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也規劃市集吸引人潮。

傳統服飾、文創手工藝品吸引民眾們駐足購買,也有族人準備祭典前特別採集到的田螺、石螺等食材,將部落傳統美味展現給前來參與的民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5,4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