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8
消除婦女歧視 桃市原民女力培育成果展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Biling/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桃園市愛筵社會服務協會所培育的溪口部落原民婦女,透過行動劇來傳遞婦女權益和性別平權概念,18號在桃園復興角板山天幕廣場舉辦「桃園市107年度原住民族女力培育計畫-後續擴充案」《女力獵場.守護原鄉》原住民族女力培育成果展開序幕。

參與培育計畫的婦女說,也因此課程讓自己增加對婦女權益及性別平權概念的了解。

原住民族女力培育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年,長期投入婦女運動和性別教育,並擔任外聘督導的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監事蘇芊玲表示,希望每位參加的婦女能發揮種子的功效,將婦女意識推展到社區、家庭甚至是到學校。

另外,執行計畫的桃園市愛筵社會服務協會理事長說,透過原住民族女力培育計畫方案,也讓老中青三代的婦女,開始對自身權益意識漸漸提升。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為落實培力原住民婦女,希望透過「桃園市107年度原住民族女力培育計畫」,走入部落貼近原民生活,將婦女權益及性別平權概念推展到原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8,0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