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8
提升瑞穗部分道路品質 公所開說明會傾聽民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交通運輸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為了提升美化瑞穗鄉內精華地區道路品質,瑞穗鄉公所自106年起向內政部爭取「中正南北路及中山路道路品質提升計畫」共1億403萬元經費,但設置內容受到在地居民強烈反對,公所依法召開第三次說明會。

由於多數居民持反對意見,鄉長也在現場承諾不再推動該項計畫。

根據資料,「中正南北路及中山路道路品質提升計畫」總經費共1億403萬元, 主要規劃目標分別管線整合地下化、無障礙通行空間、排水系統改善及道路鋪面平整改善 等,4大面向。鄉代表指出,目前道路提升計畫處於規劃階段,需要召開3次說明會並取得居民同意才能提報爭取經費,但多數居民明顯針對部分內容持反對意見,確定本案停止推動,後續也會持續監督公所的結案過程。

由於本次道路品質提升計畫,多數居民持反對意見,鄉長表示,後續將會把民眾訴求納入結案書面報告呈報內政部。此外,居民也提到,公務部門在設施改善提升地方經濟的同時,應該要以在地優勢來做出發的思維,以免立意良善的美意受到民眾質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5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