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7
第11次原轉會今召開 迎來土地議題具體進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以往每三個月舉辦一次的原轉會,這次拖到近四個月才開了第11次的原轉會會議,不過也迎來複雜難解的土地轉型正義具體進度,像是過去一直難突破的台電在屏東來義鄉原保地內架設電塔補償案,也露出曙光。

先是從明年一月,族人預定能取得原保地所有權,明年七月前,台電公司將依法完成補償事宜,未來台電公司也會依這次機制,建立未來通案處理方式。

一一拋出全台各地族人土地返還相關進展,包括位在高雄荖濃溪原保地案、都蘭林場,以及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未來將註記為公有原保地等消息,原轉會委員也表達肯定。

總統蔡英文表示,關於原保地的政策跟法制作業,會請行政院繼續按照步調進行,也強調原住民族土地議題是台灣不同族群需要共同面對的課題,一起學習理解歷史,相互溝通對話,才能逐漸消除偏見,走向和解與永續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8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