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7
翠屏國中小女子手球隊 義賣籌歐洲賽事旅費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楠梓區    

下課鐘聲響起,翠屏國中小學女子手球隊,立刻就到球場報到,準備開始練習。這群十二人組成的手球隊伍,隊上幾乎一半都是原住民孩子。

射門練習、雙人對練。

教練對球員們的訓練豪不馬虎。這也讓成軍僅三年的女子手球隊,拿下去年全國賽,和媽祖盃冠軍,原本今年暑假,就可以到歐洲,參加國際手球錦標賽,卻因為旅費不足無法前往,這群孩子,不得不放棄國際賽門票。

國中部體育組長表示,球隊今年,又奪得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冠軍,論積分排名,幾乎穩拿明年出征歐洲的參賽權,但一位選手要近十萬的旅費,對不少家庭是沉重負擔,校方希望,用義賣籌措旅費。

體育組長表示,校方也爭取了各種經費,大約能替一位選手申請三萬五千元補助,希望用各種方式,湊足出國旅費,幫助孩子們一圓出國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9,7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