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7
南投縣府籌劃原資中心 赴南市交流汲取經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聆聽孩子演奏原民歌曲,來自南投原住民族地區的各校校長,以及縣府單位,16號參觀台南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因為原教法規定,各縣市應建置原資中心,而南投仍在籌設階段,因此面臨經費不足、原資中心設立地點難尋,以及如何顧及各族群等問題,希望透過縣市交流,汲取相關經驗。

親愛國小校長強調,目前南投縣族語教師,缺乏整合溝通,而參訪不同地區的原資中心發現。原資中心具備,整合族語教師的重要性,是未來能夠參考的重要模式。

台南原資中心主任表示,原資中心利用校園空間,設立原住民圖書館,展出文物及書籍,讓不管是原住民或是非原住民,都能接觸文物、書籍,也藉此分享原資中心的推動經驗。

台南市原資中心,是全台第一個由教育局任務編組,因此南投縣府表示,除了汲取經驗,未來也希望建立資源共享平台,共同落實文化傳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8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