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7
台東土坂溪邊遭亂倒垃圾 居民憂汙染生態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台東達仁鄉土坂村,在村莊山區的河床地旁,遭到不明人士傾倒垃圾,甚至還有焚燒過的痕跡,附近居民表示,擔心影響環境生態,公所16號也立即安排清潔隊處理,設立禁倒垃圾告示牌,不排除未來會增設監視器,防止事件再發生。

大型廢棄家具、漁網、寶特瓶、鐵鋁罐等,垃圾堆裡甚至還有屬個資的謄本資料,以及土坂vusam文化實驗小學等相關資料文件。校長表示,當時有委外雇工校外人員整理學校的廢棄資料文件,並不知情這些垃圾會丟棄在那邊,也已請相關人員儘快去處理。

隨意傾倒垃圾,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可處新台幣1,200元到6,000元罰款,若是亂倒事業廢棄物,最高可罰30萬元,提醒民眾做好資源分類回收,垃圾減量必須從自身做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99,6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