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6
莫那‧魯道墓塚損毀 仁愛鄉公所請專家修繕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歷史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已有四十多年歷史的莫那.魯道墓塚,疑似不敵自然氣候的侵蝕,墓塚上頭已經出現裂縫,就怕滲漏的雨水會破壞墓塚內的骨骸,在經過遺族家屬的反映後,鄉公所趕緊請來專家修繕。

修墓師表示,已將莫那.魯道墓塚上方水泥敲開一個小洞觀察,確時發現有塌陷及滲水現象,不過檜木製成的棺木仍呈天然紅色,代表尚未嚴重腐爛,受潮狀況仍可控制,現階段將先修補漏水並加裝排氣孔,改善內部過度潮濕狀況,並表示會趕在祭典前修繕完成。

10月27號就是霧社事件89周年紀念日,每年此時霧社事件紀念公園,就會舉辦追思祭典,為了維護往生者的尊嚴,以及表達對遺族的尊重,鄉公所希望能趕在祭典之前,將墓塚修復完畢,好讓祭典順利進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5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