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6
梅花社區展年度成果 S''uli泰雅語介紹在地農產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產業經濟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竹縣 竹北市    

以S''uli泰雅語向大家問好,他們是新竹尖石鄉梅花社區發展協會,在一年一度的新竹縣社區營造暨地方文化館成果展上,擺出當地盛產的農產品,並以梅花村當地S''uli泰雅語,向民眾一一介紹南瓜、百香果和番茄。

走到戶外展區,民眾仔細端看這些早已失傳的文物。

這是由五峰鄉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帶來今年7月最新再製完成的賽夏族男子頭飾和耳飾。因著幾位五峰鄉賽夏族婦女,無意間看見日本人約在1936年左右,為部落族人留下的珍貴影像,自主發起的古物再製計畫。

現場特別規劃一區原住民族傳統文化體驗區,不少民眾搶著排隊體驗傳統弓箭文化,另外也能看見在地其他族群歷史,豐富呈現新竹地方文化能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8,2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