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6
修德國小試辦"藝啟學" 把劇場搬進教室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藝文活動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透過裝置藝術與文物介紹,及肢體舞蹈教學,來讓小朋友認識阿美族文化。這是由一群團員年紀平均在四十歲左右,來自各地阿美族人和熱愛阿美文化的朋友們,所組成的部落文化藝術團。

團長說跳脫以往用眼睛看表演,舞者跟觀眾是有一段距離的,所以這次翻轉表演模式,透過五官來讓小朋友親身感受。

這是由台北市文化局和教育局合作的''''藝啟學計畫'''',第一間挑選修德國小作為執行的學校,因少子化影響下,將校園內的餘裕教室,提供給藝文團隊進駐來,排練舞蹈及創作,並規劃各式各樣的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參與。

而在15號舉辦「《開廂季》劇在抽屜」開幕式 ,而策展人表示,從學童課桌椅的抽屜來作為發想,將這次合作的四個團隊,把專業劇場場景、舞台道具搬入排練教室裡。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展覽設計靜態物件、影像投影、現場演出、互動裝置等,來呈現四個藝文團隊的創作風格和特色,未來也將會拓展到下一間學校,將藝術的種子散播出去。

「《開廂季》劇在抽屜」展覽期間即日起到27號,歡迎民眾預約參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51,9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