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5
桃園建原住民農耕示範區 打造都會特色農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綜合行政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為了讓在都會區族人也能有農地,種植喜愛的農作物或野菜專作區,桃園市政府向石門農田水利會,租借將近2公頃土地,設立首座原住民傳統農耕示範區。有族人聽到此事,立即就在現場登記。 桃園市原民局指出,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已達7萬5千多人,即將成為全國第二大原住民族居住城市,希望透過農耕示範區,讓來自不同部落原鄉族人,重拾農作技術,也將朝向產銷班方式前進,打造原民特色農作物,多一份經濟收入。 這座農耕示範區,共規劃83個耕作區,並以每月約150元租金提供族人承租,未來也會與桃園市內部落大學與族語老師合作,建立具有文化、商業價值與環境教育場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2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