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4
立院審109年度原教預算 教部將增2.7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tjuku(高孟璟)/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教育部長潘文忠14號在立法院教文委員會說明,109年度原住民族教育預算,將比108年度增加2.7億元, 主要項目包括辦理輔助大專校院,推動原住民族教育及師資培育、推動原住民族終身教育及家庭教育、補助原住民族學生公費留學。

不過對於大專院校教育現況,有立委就以106學年統計資料為例, 指出原民生在各大專院校總人數約有2萬5千人,而原民生休學率是8.2%,大於一般生的6.1%,原民生退學率則是13.7%,也大於一般生退學率7.1%,質疑教育部沒有深入調查主要原因。

教育部長回應,107年起已從經濟跟學習兩面向,加強原民生就學率,對於休退學詳細原因調查結果,會在兩週內提供書面報告。

另外也有立委與教育部國前署合作,日前試辦技職探索專車計畫,帶領南投縣中寮國中學生參訪「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幫助學生探索職涯,深化在地產學連結,提出應該要擴大辦理至全台偏鄉校區。

教育部長潘文忠認同技職探索專車計畫成效有加,且有擴大試辦必要,會審慎考量跟勞動部、科技部等單位合作推動,透過產學合作讓更多學生開闊視野,搭著技職專車走出偏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1,6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