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4
台中徵選泰雅族語推人員 公告5次無人報名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原民會去年起聘用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推動族語復振工作,但至今仍有地區語推人員招募不足,像是台中市泰雅族-語推人員,雖已公開徵選第五次,仍未收到報名資料,尚有一名缺額。

(台中市原民會主秘 林敏忠 泰雅族:
我們期望是透過這樣的語推人員在都會區,不管是在教會也好,是在家庭也好,在社區也好,我們希望有這樣的力量,能夠注入在這個環境裡面去推動族語。)

語推人員業務繁雜,得執行族語傳習教室、族語聚會所、族語學習家庭、語料採集及記錄及其他推廣工作。其中電腦文書處理能力,更是對年長語推人員來說,顯得吃力。因此,有語推人員期盼,能增加行政助理人力,協助語推行政業務。

(台中市語推人員 Kadruy‧Tjalingelj (羅春芳) 排灣族:
文書的助理或是電腦製作的助理,然後協助他,一方面也可以做一個學習,類似師徒制的一個互相的學習,那在操作的過程當中,他也學到了,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多管齊下,又可以兩全其美的一個方式。)

(長者 Tjuku (聶盛玉英) 排灣族:
在都會區很少講母語,現在大家聚集在一起的話,那個小時後的母語反而記起來了,所以很好,好像回到部落裡面去,真的很好。)

大台中地區,擁有豐富的多元族群文化,但面對語推人員招募不足,台中市原民會表示,雖然報名日已至9號為止,將會向中央原民會申請延期報名,並鼓勵有意願投入族語推廣的族人,加入行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3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