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4
推全英語學習 師資不穩定五峰小校長喊憂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Biling/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透過情境式對話,讓學生自己開口說英文,產生對英語的興趣。在都會地區教書27年,退休後來到五峰國小延續教學熱情的林大鈞老師說,不論是都會或偏遠地區,過去跟現在都是因為考試導向,所以一直讓學生對英語產生學習焦慮與排斥。

新竹五峰國小校長說,讓學生接軌國際,英語教育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也是趨勢所在,所以原鄉當然也不能缺席。 但目前原鄉因為教學環境、距離、師資等因素,要打造全英語環境是有一定的困難度,但目前來說師資穩定是比較急迫性的。

新竹縣教育處長則是回應,除了首先校內的老師可以支援外,另外提供區域性的英語老師,會用共聘的方式讓校方自行做調整,同時也會提供平台來媒合學校所需的師資。

新竹縣教育處表示,從108學年度開始以產官學合作模式進行,結合清華大學「全英語教學研究中心」,規劃縣內英語教育推展課程與教學地圖,為平衡城鄉英語教育落差為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65,9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