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1
桃源戶外實境遊戲 邀民深入體驗部落文化
族群: 排灣族 、布農族   
主題: 族群語言、觀光旅遊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青年拿著開墾祭歌的歌詞,教導如何唱,以及說明單字的意思。這是台東旅遊業者在桃源部落開創的第一款戶外實境旅遊的遊戲體驗,遊程設計上,除了請教部落長者,也由在地青年擔任關主或是解說員,全程以腳踏車或步行方式進行,來深 入貼近部落的生活。

搜尋QRCODE,並聽取解說內容,透過科技與文化的結合,來認識部落。

長期在推動部落旅遊的台東金峰鄉公所,也特別安排鄉內導覽人員,來到延平鄉桃源部落,進行實地學習參訪與體驗,讓導覽學員們收穫良多。

遊玩部落有許多的方式,以部落為出發的遊程設計理念,推廣農事與部落文化體驗,讓遊客可以走進部落各個角落,期盼藉此帶動提升在地多元的觀光模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9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