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1
艾秧樂集巡迴音樂會 詮釋改編古謠
族群: 排灣族 、布農族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上演出者唱著古謠,歌詞內容在訴說著思念之情,他們是艾秧樂集,11號在北投文物館舉辦的國際音樂巡迴音樂會,以情觴作為本次演唱主題。表演內容除了有傳統吟唱,還加上排灣族鼻笛與竹琴,再結合大自然聲音,詮釋排灣族、布農族傳統及改編古謠等多首曲目。

由於北投文物館正進行「南島回家」特展系列活動,因此,在這場音樂會中,也邀請台灣竹樂團演奏南島民族的音樂,還有來自西班牙的音樂家,帶來當地的佛朗明歌曲風,突破傳統歌謠演出的形式。

艾秧樂集團長表示,他們都有很深厚的演出經驗,希望在北投文物館這百年木造古蹟中,帶領民眾跟隨古謠的聲音軌跡,在極具穿透力與感染力美妙音樂情境,一同感受原住民族的生活故事,與國際音樂文化交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3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