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1
規模最大戶外投影 國慶連假伊達邵播放
族群: 邵族   
主題: 電影、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以500吋規模最大的8K戶外投影,在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播映《水起.台灣》紀錄片,當中並與邵族逐鹿舞團合作進行拍攝,10號晚間湧入近千人前來觀影,透過清晰的影像傳達,喚起大眾守護地球的意識。

開場前,邵族逐鹿舞團表演著舀水工作歌,男生以大竹筒舀水,一個接著一個,重現邵族過去生活樣貌,也代表著與日月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族人也相當重視在地的生態環境,期盼透過這場公益活動,呼籲民眾一起維護日月潭的美好景象。

其中,民眾提到,來到日月潭的遊客相當多,認為相對的會影響在地居住品質及水質,因此有了反思,當政府在發展經濟同時,兼顧生態環境是相當重要。

當中,邵族圖騰在經過邵族傳統智慧創作共同基金管理委員會的委員長老們,以無償授權讓基金會取得邵族傳統智慧專用權-非專屬授權契約,成為邵族第一件公益授權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5,4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