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1
南島國際工作坊 國內外35青年交流學習
族群: 排灣族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傳統信仰、學術研究、身心發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排灣族pulingaw以傳統祈福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由台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舉辦的2019南島國際工作坊,9號上午正式登場,總計35位來自印尼、馬來西亞跟台東大學的師生與學者,將展開為期五天的交流活動,主要聚焦在「南島族群文化資產」、「社群培力」及「永續經營」等三大主題。

中心主任表示,東南亞等國的原住民族,同時面臨文化資產保存及與觀光結合等議題,期盼藉由工作坊,透過走訪部落、講座等形式,交流各國文化和政策的發展現況。而來自砂拉越大學的教授則指出,當地原住民的語言跟樂舞,與台灣原住民有許多共同之處,甚至連傳統圖紋跟刺青文化,也極為類似,期盼透過交流,開拓學生學習視野。

台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除了致力深耕本土原住民族文化,也積極進行跨國交流,拓展對外連結,期盼透過為期五天的工作坊,不僅深入探討各國原住民族議題,同時也擴大學生的國際視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0,1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