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0
宜蘭都會區聯合豐年舞祭 攜手開啟"動原力"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歲時祭儀  
記者:Biling/bazak(曾建安)/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宜蘭縣 羅東鎮    

大人牽起小朋友的手,圍著圓圈跳起大會舞。10號宜蘭縣政府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2019宜蘭縣都會區原住民ilisin聯合豐年舞祭,而今年以「動原力」作為主題,有第一次加入的年輕族人,帶著自己的活力與親戚一同參與,為部落文化的傳承貢獻力量,感到很開心。

雖然活動現場是以阿美族ilisin作為主題,但也有不少其他族群的族人共襄盛舉。

宜蘭縣議員孫湯玉惠說,從民國96年就開始舉辦的宜蘭縣都會區原住民聯合豐年舞祭,舉辦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讓後代子孫,能夠認識感恩祭祖的日子,讓在都會地區出生長大的原住民孩子,認識自己的族群文化。

主辦單位表示,藉由一年一次舉辦的聯合豐年舞祭,培養每位參與的年輕人,作為一個個傳承族群文化扎根的力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7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