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10
勵馨基金會辦女孩座談 響應國際女孩日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音樂、文史資產、族群語言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身穿卑南族服飾,自信地唱著部落傳統歌謠。她是來自台東卡大地布部落的曹亞美,由於她從小就被家人認為歌聲神似已故的外婆,但唯一保留外婆原聲的錄音帶,卻早已毀損,因此她日前特地參加南藝大舉辦的「家庭電影保存工作坊」,從中學習修復錄音帶的技術。

與弟弟耗費一個多月時間,完成5捲錄音帶修復,順利重現外婆傳唱古謠的美聲。這是由勵馨基金會結合台東縣家庭教育基金會攜手合辦的「女孩的多邊對談」活動,邀請四位不同專長領域的台東女孩,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而卑南族的曹亞美,將興趣與實務結合,也為復甦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

響應聯合國重視投資及培力女孩,政府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台灣女孩日」,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宣揚「投資女孩 就是投資未來」的理念,藉此提升學校及家庭重視女孩的發展,落實保障女孩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9,4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