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08
教部辦賽宣導台灣女孩日精神 2原民作品獲獎
族群: 泰雅族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電影、體育活動  
記者:Biling/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身形瘦小,但騎上自行車後展現不凡氣勢,曾奪得亞洲登山車巡迴賽女青組年度總冠軍,目前就讀佛光大學,19歲泰雅族女孩葉羽霜,在教練師母所拍的微電影中,展現出英幗不讓鬚眉的氣勢,8號獲得教育部頒發「108年度台灣女孩日」微電影大專校院組的冠軍。

葉羽霜說,這支微電影,除了加入自身的泰雅文化外,也希望讓大家了解自行車這項運動,更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初衷。

葉羽霜從小六開始學習自行車,從故鄉宜蘭大同鄉樂水部落離開,住進教練家中,而師母李嘉慈說,把葉羽霜騎練自行車的故事拍成微電影,讓大家更了解自行車選手訓練的辛苦過程外,也讓觀眾從一次次的比賽畫面裡,感受到台灣女孩出征的韌性。

另外一支關於原住民得獎作品是,紀錄來自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中,四位女孩在柔道路上的努力,以及在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低潮,如何克服困難,帶著永不放棄的柔道精神堅持下去。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表示,2011年聯合國指定,每年的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行政院也響應指定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教育部辦理微電影暨照片說故事比賽,宣導台灣女孩日的精神,並藉由創作強化保障女孩權益及性別平等觀念,讓女生在職場、家庭、人際關係各方面可以更加友善,讓他們的才能獲得更好的發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4,7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