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08
落石防護網緩衝胎無排水孔 民憂積水孳生病媒蚊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走進台東達仁鄉土坂村,可以看到村內擋土牆上,有一道落石防護網,要來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有村民發現,防護網內側還有一層緩衝土石的輪胎包覆,但有些部分沒有鑽孔讓水排出,會容易有積水情形,擔心造成病媒蚊孳生,影響健康及居家環境。

村民起火燃煙,防止蚊蟲叮咬,擋土牆上落石防護網工程,上月9月19號廠商申報完工 公所表示,落石防護網還有部分改善的問題,目前還沒竣工驗收完成,村民對輪胎積水的疑慮, 會一併請施工廠商處理。

通往土坂村唯一的聯外東68道路,過去每逢颱風大雨,容易造成土石掉落,甚至坍方。落石防護網工程,原是為了減少土石掉落,避免意外發生,但卻成了蚊蟲孳生的機會。公所表示,最快十月底會處理完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1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