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08
帛琉推文化觀光遊程 建回饋機制助部落發展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其他  

帛琉共和國艾萊州,帛琉語是美麗、美好的意思,這裡有帛琉境內最古老的男人會館Bai,超過三百年歷史,在帛琉觀光局的協助下他們發展出,以男人會館為中心的文化遊程,內容包含文化、歷史以及飲食文化,來自台灣的學生都覺得非常親切。

這樣的文化遊程結合當地州政府、傳統領袖以及婦女會,並建立完善的回饋機制,得以協助當地基礎建設、教育及產業發展。

帛琉洛克群島在2012年就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國際遊客必訪的觀光勝地,不但有帛琉人重要遷徙遺址,還有傳統獨木舟體驗,今年上半年帛琉觀光局也到台灣取經,希望未來跟台灣原住民族有更多交流。

2015年到2016年間,帛琉曾經開放大量觀光客入境,但人潮讓海洋生物和環境遭受相當大的衝擊,因此近幾年帛琉政府對觀光政策進行修正,文化遊程也是其中一環,希望觀光產業和環境保護取得平衡,讓帛琉湛藍的海洋永續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9,6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