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07
三地門辦照服員訓練課程 報名踴躍超過預期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技職培訓、醫療保健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原鄉部落老年人口比例高,是普遍的現象,為讓長者得到妥善照顧,並補足照顧服務員人力的缺口,三地門鄉公所開辦照服員職業訓練課程,報名踴躍程度超過預期,甚至吸引外鄉的族人來學習。

三地門鄉公所表示,三地門鄉內65歲以上的常住人口將近400位,再加上其他身心障礙者的情況下,即使每個村都設有文健站,但仍然無法滿足照護需求,希望透過專業的訓練後,協助族人設立適宜部落的家托站。

鄉長cemelesai進一步表示,政府長照2.0政策實施後,照服員的就業市場人力需求增加外,照服員起薪也不斷調高,推動照服員訓練計畫,不僅期望能滿足鄉內的照護需求外,族人在提升專業技能後,也有能力投入就業市場,來穩定族人的經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5,0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