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04
台東原民社會工作者分區座談 前進縱谷線地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技職培訓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鹿野鄉    

台東縣政府108年原住民社會工作者「原來我們這麼近」座談會,第三場在鹿野鄉辦理,共有超過60多位台東縱谷線地區部落文健站及原家中心的計畫負責人、照服員、社工員參加,與會的人員將自己所要表達的意見,分別寫在便利貼並放在板子上,包括希望照服員、計畫負責人的薪資提高、簡化行政作業流程、照服員在職培力訓練等。

縣府允諾全力協助社會工作者爭取福利跟權益,將與相關單位協調或簽署合作協定,讓照服員或計畫負責人、原家中心的同仁有更多進修的機會,減輕行政工作壓力。

目前原民會設置的部落文化健康站全國共320站,其中台東就佔有77站,社會工作者約有300位,可說是全國第一。

縣府也表示將整合原民處、社會處、衛生局及教育處等單位的資源, 讓長者們都能夠在部落社區,活的快樂、活的健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6,6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