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03
故宮院長備詢 立委質學子參訪計畫無原鄉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身心發展、藝文活動  
記者:tjuku(tjuku(高孟璟)/Uliw(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教文委員會3號邀請故宮博物院長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立委簡東明指出,故宮今年推出的「故宮遊藝思」學子參訪北部院區活動,目的是增進偏鄉學子到訪故宮參訪的學習機會,但是目前已經報名的65所學校當中,竟然沒有一間是原鄉地區學校,質疑故宮宣導不周。

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回應,原鄉地區學校起初報名意願不高,主要是因為路途遙遠,需要花上兩天時間,故宮也已針對南投以南及花東地區偏鄉學校,安排好住宿地點,會主動邀請原鄉地區學校在截止日11月1號前報名。

而立委許智傑則根據民眾上網評論,針對故宮南院的鎮館之寶不明、交通不便及動線混亂提出質詢。

故宮博物院長回應,鎮館之寶「龍藏經」一共有108函,從故宮北院移至南院展示後,每三個月輪流替換展示,未來會加強宣傳曝光,也會參考立委提出建議,加強交通動線指引,吸引更多人前往故宮南院參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6,0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