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02
紅藜盛產供需失衡 台東設加工中心促銷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紅、澄、黃、綠的穀粒,在陽光襯托下更顯繽紛。

有穀物界紅寶石之稱的「紅藜」,是台東熱門的養生作物,業者不只拿來入菜,還研發成啤酒、蛋塔等各式產品。

從2016年以來,台東紅藜種植面積,從60公頃暴增到200公頃以上,擋不住的紅藜旋風,卻也造成市場供需失衡,讓價格一路溜滑梯,甚至出現滯銷,而農民也因為沒有專業的儲藏設備,只能看著好幾個月的心血,付諸流水。

為了幫助農民解決困境,台東縣政府在卑南鄉設立全縣第一座雜糧區域加工中心,不僅提供農民進行脫粒、烘乾,以及包裝等專業設備,還能在地加工,解決因盛產造成的滯銷問題。

台東縣農會表示,不只是紅藜,另外樹豆、小米、生薑跟洛神花,都可以在這裡進行加工及乾燥儲存,但前提是要達到一定的產量,強調透過統一化處理,不僅能確保農作物品質,更能讓消費者安心選購,增加產品銷售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1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