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02
屏縣府合作教會 市區設置第9處原民家服中心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q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設立在屏東市區的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1號在原住民文化會館正式揭牌,未來將提供屏東都會區原住民族人在社會福利諮詢、家庭培力等家庭支持服務。

屏縣府原民處表示,屏東縣的原住民人口有6萬人,占全縣人口的7%,其中設籍在屏東市的有4,800人,同時散居在市區各里鄰,前兩年曾試圖和在地原住民團體合作,爭取設置原家中心,但都沒有成功,所幸在基督教芥菜種會的協助下,成立了第9個原家中心,未來計畫在平地滿州鄉與潮州鎮,增設原家中心。

伍麗華進一步指出,座落於屏東市的原住民文化會館,除了設置文健站、K書中心與魯凱安親班等,以及原有的就業服務、展覽外,加上原家中心後,希望改造成為一個藝術、人文、社會福利的綜合服務館舍,強化族人的支持網絡,讓都會區族人也能獲得更友善適切的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3,0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