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01
南方澳大橋垮3艘漁船遭毀 陸海空全力救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宜蘭縣 全部    

 1號上午南方澳大橋斷裂,連帶造成3艘漁船遭到壓頂,搜救單位緊急出動救援,並陸續救出傷者,除了油罐車司機是本國人之外,其他都是外籍漁工。 由於有6名船員尚未獲救,去向不明,搜救單位趕緊啟動大型吊車,將被壓垮漁船吊起,再加派重型機械破壞船艙,騰出空間。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已指示陸海空搜救單位,全力救援。 參與搜救單位表示,這失聯的6名漁工,在上午搜救過程中,還有聽到船艙內有敲打聲音,但礙於船隻內瓦斯外洩,導致搜救人員無法前進,影響進度。 至於南方澳大橋為何斷掉,交通部長表示,土木技師及相關專家已成立小組,前來蒐集資料,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後續也將規劃航道恢復以及補助漁民近期內損失。 不過,將近7個小時搶救後,搜救單位在下午4點左右發現受困漁工遺體,至於詳細罹難人數,仍需要船隻拉上岸後才能再確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9,0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