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30
米塔挾風雨進逼 宜51線多處落石坍方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uliu (郭亞文)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每逢颱風豪雨,位在宜蘭大同鄉的英士部落,常因降雨過大,被列為土石流警戒區,再加上位居蘭陽溪及梵梵溪匯流處上方,只要下大雨、溪水暴漲,就可能直接危及部落安全,大同鄉公所於是搶在30號中午以前,將英士部落居民採取預防性撤離。

大同鄉公所總共撤離36位英士村居民,到復興村活動中心。但部落目前還有一戶住戶,因家中長輩離世,不願意撤離、持續守在家中,經大同鄉公所向上級會報後,同意讓他們待在部落,但強調,
只要風雨一大,就必須採取強制撤離。

另外,位於海拔600公尺的茂安部落,也自主採取撤離行動。

由於米塔颱風,持續為宜蘭地區帶來豐沛雨量,造成宜51線上有多處落石坍方,大同鄉公所回應,會等到風雨穩定後,再進行清除;另外配合宜蘭縣政府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後,台7線65.6k-85.6k明池至棲蘭,30號下午4點起,全面封閉,將會到明天上午8點,視風雨情況再行開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2,1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