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9
樹林歲時祭儀18週年 與中郵合作發行紀念郵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Biling/uliu(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樹林區    

大人與小朋友手拉著,圍著圓圈跳起舞來,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29號在樹林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舉辦歲時祭儀活動。

擔任領唱的族人說,因為工作的緣故,比較沒有時間參與原鄉部落的祭典,所以從國中開始,一定會參加都會區的歲時祭儀,透過耆老指導部落歌曲,在活動現場展現學習的成果,把歌謠傳承下去。

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為了紀念已舉辦十八年的歲時祭儀活動,今年特別與中華郵政合作,發行「原源不絕」紀念郵票,讓十八年來與族人共同的回憶放入郵票內,作為紀念。

新北市原民局長也提到,目前新北市的原住民族人口,已達五萬六千多人,所以市府今年將在10月27號,在樹林原住民主題部落公園,擴大舉辦「108年度全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藉此不分族群聯絡情感,同時也傳承族群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7,3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