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9
利嘉舉行部落會議 選出新任傳統領袖凝聚共識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為了選出部落傳統領袖,台東利嘉部落卑南族人29號舉辦部落會議,召集部落族人共同推舉出新任的傳統領袖。

(Likavung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 潘志強 卑南族:
利嘉部落是一個大部落,有好幾個家族,我們希望回歸過去傳統的方式,經由部落四大家族中挑選出一個領導者,作為部落的Ayawan(部落領袖)。

理事長表示,現任的傳統領袖,因年邁,身體健康不佳而卸任,而利嘉部落,近年來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希望透過傳統制度,推舉出新的領袖帶領部落,同時也邀請專家學者到場說明,協助族人對再生能源有更多認識。

學者表示,東部地區擁有發展綠能的場域,希望能讓更多族人,了解再生能源未來發展潛力,而族人也希望,部落能透過自主經營的方式,自給自足,也期待地方政府重視部落意見,保障族人的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5,7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