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7
雲門赴大鳥國小公演 關懷原鄉兒童教育
族群: 排灣族 、卑南族   
主題: 音樂、舞蹈、戲劇、社會關懷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舞者隨著卑南族古調,展現唯美舞姿,時而清柔、時而有力,讓台下的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接著另一位男舞者,則是帶來傳統戲曲的武術表演,精湛的功夫,更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兩位舞者不只帶來精彩表演,還帶領小朋友認識芭蕾舞,以及東方戲曲文化,從手勢、肢體及情感的詮釋,一直到歷史脈絡講解,也讓小朋友一改對舞蹈既定的刻板印象。

這是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跟丁善理基金會,以及雲門舞集共同發起的關懷行動,規劃在南投、台東及屏東進行3場公益演出,希望藉由跟學生的互動,啟發偏鄉學童的藝術潛能。

展望會表示,隨著台灣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加上偏鄉資源匱乏,許多孩子要能順利求學都有困難,更別說是欣賞藝文展演,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關懷原鄉孩童的學習成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0,0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