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6
公益團攜手台東農養"白玉蝸牛" 創地方經濟產業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產業經濟、就業服務、農耕漁獵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翻開地上的地瓜葉,滿滿都是蝸牛大軍,有的在休息、有的在進食,不過仔細看,每隻蝸牛都長得雪白粉嫩。

這是白玉蝸牛,顏色跟一般常見的非洲大蝸牛明顯不同,就連價格也差很大。

農民表示,相較常見的非洲大蝸牛,白玉蝸牛每公斤,至少高出兩倍以上價錢,不僅肉質Q彈,還能製成生技產品。但他強調,希望透過蝸牛養殖,提供就業機會給部落弱勢家庭,因此申請展望會的產業培力計畫。

透過展望會跟生技公司接洽,取得專利培養出來的「白玉蝸牛」,接著再與部落族人合作養殖,希望利用台東純淨的自然條件,發展成地方特色產業。

展望會表示,去年底跟族人合作至今,已在日前將首批飼養的蝸牛採驗送檢,若能順利通過SGS認證,就能穩定供應生技公司,製成面膜或外銷,期盼未來發展成地方大型產業,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1,8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