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6
正名25週年 "台灣原住民族運動史料彙編"再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文史資產、圖書出版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一張張歷史照片,紀錄當年原運前輩的權利抗爭運動,為了響應台灣原住民族正名運動25周年,原民會特別把當年抗爭運動期間的各項聲明稿、籌備會議紀錄、新聞稿或原始照片等文獻資料,重新放在2008年曾跟國史館合作出版的《台灣原住民族運動史料彙編》專書,並再次出版,要讓更多人知道原住民族抗爭運動歷史,及原住民族權利的發展過程。

這次出版史料彙編分上、下冊,4大章節,包括原住民族運動的興起、正名運動、還我土地運動等篇幅。原民會表示,這本具系統化記載原住民族運動歷史過程的專書,未來也將成為中小學歷史教材。

原民會主委表示,這次1千本史料彙編專書,除了有在書局販售,也會贈送當年參與抗爭族人,或放置在有需要的圖書館,提供讀者深入瞭解原住民族抗爭運動各階段的目標與價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9,0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