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6
東縣府邀藝術家駐村 辦"凝結與漣漪"特展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文化創意、藝文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雪白色的打包帶相互交織,看來起來就像一座白色島嶼,藝術家透過現代媒材,把聲音具象化呈現,並以太魯閣族語「BBRBAR」為主題,除了象徵凍結的時空,更訴說太魯閣族人隨著時代變遷,不僅被迫停止遷徙,更得為了在主流社會生存,不得以改變傳統生活。

這是由台東縣政府在台東原住民文創聚落舉辦的「凝結與漣漪」創作特展,集結兩組國內外藝術家的駐村創作,除了太魯閣族的東冬‧侯溫,另外來自香港跟拿大的藝術家,也藉由駐村期間走訪部落,並利用當地文化元素,以「共生‧回響」為主題,呈現台東之美。

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駐村創作,透過彼此激盪、交流,藉此產生的不同於以往的藝術思維,這場難得的藝術饗宴,將持續到10月底,民眾可以把握難得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0,1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