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5
立委質疑長照2.0 要衛福部提出解決辦法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tjuku(高孟璟)/Nabu(孫俊憲)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5號邀請衛福部,就「長照計畫2.0執行情形」進行報告並備詢,立委王育敏一開始就砲火猛烈,質疑日前行政院施政報告所公布的長照涵蓋率與實際長照涵蓋率相差14%,試圖將數字灌水來混淆大眾,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兩者只是母數不同的計算方式,沒有為政績灌水的企圖,兩人各說各話。而

立委吳玉琴則以原民長照地區整合型服務試辦地點,包含宜蘭南澳、桃園復興、台中和平、嘉義阿里山及屏東來義舉例,表示其中只有屏東來義鄉據點,是衛生所現有的空間,沒有需要另外取得建築使用執照的問題。質詢原民會要如何協助無法取得執照的原鄉區域。

如何協助原鄉地區取得長照服務據點?原民會表示,會與衛福部會一同研商,以結構安全鑑定取代地目變更申請。立委吳玉琴也提到,長照整合服務試辦計畫中要求,日照中心負責人的專業服務費,須在日照中心設立完成後才能補助,不應該讓服務空轉一兩年。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沒有籌設許可,就無法先支付人員服務費。如何讓長照服務與空間取得同步進行?仍需要衛福部與相關部會取得共識,重新評估研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01,2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