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5
超商占用國有地不還 達仁鄉公所提告勝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位在台東達仁鄉安朔村,台9線旁的便利超商,多年前,經查報,非法占用國有土地,也多次要求超商業者遷移歸還土地,始終一直沒有下文,鄉公所最後尋求法律途徑解決土地糾紛,在今年7月法院判決超商必須歸還土地,自行遷移並拆除地上物。

但是超商到目前為止,還是正常營業的狀況,公所方面也再次走法律途徑,希望用強制執行的命令,要求超商遷移或拆除,對此,超商業者則不願意多做說明,只表示會依照司法判決。

目前超商占用的據點,剛好就位在草埔隧道往台東方向出口處,因此,公所希望未來能規劃成休息站,讓來到台東旅遊的民眾,第一站就能在達仁地區停留,不排除跟超商業者合作的可能性,提供遊客更多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2,7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