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5
土城原民公園重新塗料 聚會所供學習空間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繪畫、族群教育、觀光旅遊  
記者:Biling/uliu(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土城區    

泰雅族畫家米路哈勇,用刷子一筆一劃塗上油料,讓作品煥然一新,三、四年前因土城區公所規劃原住民族生態公園,將自己的創作留存在公園內,作品包含十六族群的人偶造型立牌,透過他對色彩的感受,並且利用原住民族生活元素,像是山豬、山羌、魚、排灣族百步蛇的圖騰意象,希望帶給民眾,感受生態豐富和彩繪藝術,藉此認識原住民族文化。

除了米路哈勇的作品,生態公園還有阿美族的聚會所跟祖靈屋,這裡是土城區歲時祭儀舉辦迎靈儀式的地點,土城原民發展協進會表示,這是提供族人在都會區學習族群文化的場域。

土城原民發展協進會理事長提醒前來民眾,維護生態公園環境,儘量不要破壞,讓公園環境生生不息與永續,除了在欣賞美麗的風景外,更可以感受到原住民族的文化和藝術色彩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4,4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