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4
質詢明年預算案 蘇貞昌:原民相關大幅增加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tjuku(tjuku(高孟璟)/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委鄭天財24號,在立法院總預算質詢指出,台九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及南迴公路拓寬改善計畫,各編列3億多元經費,但是用路人是全台民眾,不應該匡列在原住民族預算當中。

鄭天財進一步提到,新南向政策預算大幅增加,原住民族發展經濟、促進就業的預算卻縮水,從就業環境來看,原住民族勞工有多達15%沒有勞保,雖然勞動部從106年四到七月陸續針對「補助原住民勞工參加勞工保險可行性」召開多次研商會議,至今卻沒有下文,請行政院長儘速協調,不應該再拖延。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針對補助原住民勞工參加勞工保險費的相關辦法,會請原民會共同配合擬訂。

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針對新南向政策投入過多預算,對中國的貿易依存度卻不減反增,質疑看不見新南向政策成效。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新南向政策不只有貿易方面,也包含教育及文化交流,對於黃國昌提出能否承諾降低對中國的貿易依存度?蘇貞昌表示會虛心檢討政策執行成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2,2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