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4
新北原民長者照顧網絡 視訊系統正式營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身心發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北市 淡水區    

新北市政府今年7月1號增設淡水、泰山及烏來福山文健站,而9月24號則以三方視訊連線方式,正式揭牌營運,新北市目前已在13個行政區域完成20個文健站設置。

將提供原民長者訪視、共餐服務,也有馬偕醫院醫師前來協助預防保健,減緩老人失能。

原民局指出,淡水區族人約有1千9百多人,在文健站還沒有設立前,族人長輩大多在教會聚會分享,如今市府選在義民里市民活動中心,作為文健站公共空間使用,族人表示,每天都想著去文健站上課。

原民局長表示,都會區原民長者常因兒女工作忙碌,導致經常獨自在家,缺乏照顧與關懷,希望透過文健站成立,讓長者就近照顧。

目前軟硬設備及長者資料都還在建置中,後續商談長者接送辦法,就是要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參加各項動態活動課程,新北市強調,將逐年持續設站,完整建構新北市原民長者的照顧服務網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5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