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4
堅持友善環境理念 中原咖啡農推"環保酵素"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農耕漁獵、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咖啡農一如往常的施肥,這裡原本是荒廢10年的咖啡園,接手培育後,為了讓咖啡樹再現生機,夫婦兩人拜師學藝,製作出近8種環保酵素的液態肥料,讓咖啡樹的果實壘壘,紅通飽滿。

果菜市場所剩餘的果皮、葉菜類、未煮食的魚內臟,甚至過期的奶粉等,都是製作環保酵素重要的材料,材料取得相當容易。

不僅取材容易,成本更為低廉,只要將糖蜜、材料、海鹽及水,依照各類酵素的比例,發酵3個月後就可以使用。

族人提到,使用環保酵素除了能讓農作物健康的生長,更強調可以友善環境,降低對身體造成的負擔,維護健康。

咖啡農夫婦表示,環保酵素值得在部落大力推廣,若族人想了解,也願意將方法傳授,營造無毒友善農耕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8,7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