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4
花蓮辦全國有機農業論壇 跨界探討未來方針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學術研究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近年來,有機農業逐漸受到各界重視,自2004年推動以來,花蓮有機總驗證面積已高達2千多公頃,成為最大縣市,本身從事有機農法的咖啡農Asam也提到,無論是有機農耕或是友善農耕確實能夠帶來生態共生的效果。

為了促進多元交流,花縣府規劃首屆全國有機農業論壇,探討台灣有機農業升級及創新產銷策略。如何從在地享用進而推廣給社會大眾,也是本次論壇的重要議題之一。

目前全台有機驗證總面積花蓮占1/4約2500公頃,有機稻米部分約占4成,有機蔬 菜部分則是13%,已成為全台之最,未來國家級有機農業研究中心也將落腳花蓮,花縣府表示,除了本次論壇之外, 未來將會持續推動相關政策與方案,以花蓮為軸,實踐有機農業促進農產與生態共存的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4,8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