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4
台灣設計展選物出爐 選出11品牌13商品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化創意、繪畫、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歷經2個多月的徵件評選,台灣設計展屏東選物,從60件商品中,選出11個品牌13件商品。

入選商品有排灣族圖騰紙膠帶、魚類造型木製品、手作生活陶與手染布書等,包括器皿、文具、食物、生活用品等類型,設計概念都兼具屏東地方特色與創意美學。

把排灣族圖騰設計在膠帶上,開發產品者希望能讓排灣族文化融入民眾生活,另外運用屏東在地洋蔥皮、欖仁葉與福木等植物當染料,製成的手染布書,充滿手感溫度。

文化處表示,在台灣設計展期間,每個週末都將舉辦超級市集,除了屏東選物外,還端出使用在地食材所開發的商品,也只有到現場才能享用的到,而設計展結束後,將安排到華山文創園區展售,展現屏東設計的軟實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7,3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