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3
原民大學設立可行性評估 結果出爐"可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Biling/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日前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長浦忠成完成,原民會委託的國立原住民族大學設立可行性評估及綜合規劃報告,報告結果認為原民大學設立是可行的。

院長浦忠成說明,因為原住民族知識體系,需要一套完整的系統傳承。

而目前台灣面臨私校退場、少子化現象、高教經費短缺的問題,是否會對成立原住民族大學造成影響,院長浦忠成則是回應說,目前原住民社會較沒有受少子化的影響太大,招生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原民會已收到院長浦忠成的評估與規劃報告,對於未來是否成立原住民族大學,正在評估中。

另外,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回應,過去以來各界一直有成立原住民族大學的聲音,但目前尚未收到原民會的評估報告。

教育部進一步表示,如果原民會日後提出成立原住民族大學的申請,原則上教育部會盡量來配合原民會來處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8,8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