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3
藝術家Mauricio訪台 梅花進行藝術工作坊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這位祕魯籍西班牙藝術家Mauricio首次來台,第一站就去到新竹尖石的Mekarang梅花部落,跟梅花國小12位學生,一同探索影像世界。

孩子們走進山林,使用手機,拍下部落週遭生態環境,也試圖還原長輩們口中,日據時期的歷史故事。Mauricio被譽為「影像藝術家」,作品在世界各國影展展出。

由於近年來,他開始專研於逐漸消逝的文化及語言,因此這次來台2週時間,除了透過交流彼此文化,尋找未來創作素材,也希望能為泰雅族孩子,注入中南美洲的藝術視野跟創作思維。

梅花村泰雅族人Miru古羅文君,集結這兩週的教學成果,以「靈光的對話」命名,在南港老爺行旅及陽明大學辦理為期一個月的影像聯展,希望透過跨國與跨領域交流,碰撞出更多元的影像創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5,9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