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3
施俊華回鄉擔任郵務士 照顧家人關懷長者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w(李承遠)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騎著檔車穿梭大街小巷,將信件送到每戶人家,是施俊華的每日公事。35歲的俊華是台中和平區梨山的當地族人,東海大學資訊科系畢業後原本留在台中市工作,8年前因緣際會下讓他重新回到部落擔任郵務士,不過一開始他並非正式員工。

回到梨山的俊華,不只照顧家人,也照顧梨山地區的獨居長者。

熟悉地進入馬伯伯的家,開啟了一連串的溫馨問候。因為工作,他看見了獨居長者的需要,有些不會開車、騎車,因此偶爾還會幫忙採買菜、雞蛋等日常用品,有時甚至連慢性病用藥,都協助拿取。

負責梨山跟德基水庫區域信件的俊華,每天必須騎大約五、六十公里的檔車,在崎嶇蜿蜒的山巒間,把信件、包裹,送到當地七、八十家住戶手裡。目前看似得心應手的他,回想起剛到職的時光,也曾發生意外插曲。

將信件送到部落居民手中後,手上又拿著部落居民送的水果。施俊華說,回到部落跟著部落脈動生活之後,才漸漸了解自己的文化與部落樣貌,與其說是照顧,但其實是被部落照顧才是,也因此即使每天騎長程車很累,被狗追咬的情況也常發生,機車騎壞還得自行修理,但他很珍惜現在的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0,6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