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1
文面國寶yaki Lawa告別式 獲頒一等原民專業獎章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民族誌  
記者:Biling/許家榮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全台唯二的文面國寶,也是苗栗縣內最後一位泰雅族文面yaki Lawa柯菊蘭,14號清晨6點多安然辭世,21號在苗栗泰安鄉梅園國小舉辦追思會,前來悼念的親朋好友,紛紛在yaki生前照所組成的追思走廊上,寫上自己的名字,祝福yaki 一路好走。

後輩子孫們,共同唱著她生前最愛的一首歌,緬懷yaki,也希望撫慰在座親友們心靈。

而為了表彰yaki Lawa對泰雅族文化推動及傳承的重大貢獻,原民會到場追頒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由yaki Lawa的孫子王伯元代為受領。

yaki Lawa的孫女說,yaki生前想做卻無法達成的事,現在就交給後代子孫來完成。

yaki Lawa雖然離開人世,但她努力傳承傳統泰雅族文化的精神,永駐在後輩心中,參加追思會的族人身穿族服,送yaki最後一程,也不忘時時提醒自己,永遠是泰雅族的孩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9,4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