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2
原照會2天會議 討論地方長照執行困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原住民族長照權益促進會,召開第一屆原照會全國中央常務、執行聯合委員會議,針對國內長照執行現況進行討論。

經過會議整合意見後,22號原照會指出,現行在原住民族地區長照問題,包括現有空間不足、空間設計不符長輩需求使用,或是缺乏專業知識人才,及原鄉照顧人力不足等,認為原民長照政策有待改善。

原照會指出,即使已有文健站等長照體系與資源進到部落,但最基礎問題若不解決,即便再多資源投入,也無法滿足族人長照需求。因此這次蒐集各地區長照困境與建議,擬定未來行動方案及訴求。

原照會下一步將連繫衛福部、原民會等中央主管機關召開協調會,協助地方發聲,並達成共識解決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9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