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9/20
921震災20週年 齊柏林基金會省思土地保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tjuku(高孟璟)/bazak(曾健安)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1999年9月21號凌晨,規模7.3強震帶來的巨大聲響,在台灣民眾心中留下深刻記憶。

已故導演齊柏林,在921地震發生隔天就租了直升機,飛到台灣中部上空,留下災後重要影像紀錄,一句「不要違反自然原則」成為留給世上恆久的叮嚀。看見‧齊柏林基金會20號舉辦「九二一世紀震災20週年的省思與期許」論壇,邀請長期投入土地關懷的專家學者,探討國土開發與環境保護議題。

李鴻源強調,災害重建及防治不應侷限在工程技術層面,更應回歸到落實國土法規。與會專家也以中部橫貫公路,及日月潭拉魯島為例,探討觀光產業發展對國土保育帶來的衝擊。

專家學者強調觀光產業固然重要,但是遭受破壞的國土,更難在短時間內恢復樣貌,發展經濟同時更要有風險觀念。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希望藉由九二一震後20年的山河風貌變遷,帶領大眾謹記齊柏林的叮嚀,讓眾人深愛的台灣山河,能夠在時間洪流底下,保有最完好的面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0,355 次